精 選 故 事 集 --- 以感恩心對待週遭的事物,可以化惡緣為善緣 靜思故事 以感恩心對待週遭的事物,可以化惡緣為善緣 從前,在一座山腳下的小溪邊住著一位快樂的老人,他已經八十歲了。 老人在小溪旁架起一部水車,替鄉人擣米拿一點小報酬維持生活。曰昇日 落,日復一日。老人的生活十分平靜,他覺得心滿意足。 有時候,老人擣米多賺了幾塊錢,欣喜之餘,就對擣米用的杵臼,生出 了感激之情,酒店經紀他對著擣米的杵臼喃喃自語地說著「謝謝!謝謝!」。後 來,他想到「杵」的工作,是「水車」轉動所造成的;而水車的「水」,是 來自水的發源地.....等等,哇!他忽然領悟出,原來生活中要感謝的事物 有好多、好多呀! 有一天,老人看到村子裡有兩個小孩,為了一個被扯壞的風箏,爭吵不 已。 他走過去撿起風箏,拿回家用膠水和紙片重新修補,一會兒,就把風箏補 好了。 他呼喚兩個小孩過來,把補好的風箏酒店經紀還給他們,對他們說:「東西壞了 可以修補,但是兩人吵架說了難聽的話以後,會傷對方的心,以後就不能 在一起快樂地玩耍了哦!」老人拉著他們的手,教他們要互相感恩彼此的 陪伴,化惡緣為善緣。 沒多久,兩個小孩又快樂地在一起放風箏了。 村子裡的人好奇地問老人:「老公公,你為什麼這樣快樂?」 老人回答:「啊!每天早上起床,我有兩個選擇,一個選擇快樂,一個選 擇不快樂。因為我的心中充滿感恩,鼎曜所以找都選擇快樂,生活才會這麼快 樂啊! 又說:「人生這麼長,總也有碰到逆境的時候,我都會化逆境為學習。例如 遇到一般人眼中的倒楣事時,我就會提起感恩的心告訴自己:太棒了,別 人都碰不到,偏偏讓我碰上,我又多了一個成長與學習的空間。」 說完,老人高興地笑了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花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x68rxhwz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